七便士月亮

一窗昏晓送流年

【ET】樱落/五

——“埃尔隆德,樱花已经落了,我还是等不到你吗?”


繁复的银白锦袍曳地,面前的精灵,迈着优雅得无可挑剔的步子缓缓走来,周身微漾的柔和光晕衬得他超凡绝尘,似不真切。


“瑟兰……”埃尔隆德只觉如鲠在喉,喑哑而难以言语。


金发精灵就这样静静地凝望着他,冰蓝的眼眸氤氲了薄薄雾气。


骤然熊熊火焰燃起,灼热的火舌舔舐上他精致的脸庞,继而肌理裸露,长发焦黑,面目全非,精灵王修长挺拔的身形渐渐被扭曲,吞噬,星屑消散……


“瑟兰督伊——”埃尔隆德歇斯底里地呼喊却无济于事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心爱的精灵化为灰烬,随风飘散。再醒时,已是冷汗淋漓。


林笛尔闻声赶来,见自家领主瞳孔失焦,惊魂未定地倚靠在床边,心中不由地一惊,连忙扶他坐到藤椅上。


“大人,出了什么事吗?”


“……没有”黑发精灵努力维持着沉稳镇定,“不过是个梦罢了,最近太累了,你回去休息吧。”


“是瑟兰督伊王有什么危险吗?恕我失礼,刚刚听到大人……”


“没事了,回去吧……”埃尔隆德暗自叹息,细致入微如他,怎会没有发现两位王之间的异样,只是碍于情面没有捅破。


他不敢再合上双眼,不想再目睹一切美好支离破碎,化作泡影——便是夜夜无眠。


暮色苍茫,远方的密林点缀了几星跳动的暖色,空灵如梦的歌声悠长亘古……


光阴荏苒,春花秋叶几度辗转轮回,岁岁如常。


屹立于北方的幽暗密林一如既往的与世隔绝,除了与长湖镇的经济交往,几乎不与外界相通。即使闭关锁国,黑暗的势力依旧疯狂肆虐地滋长着,遮蔽了林间最后一缕阳光。


唯独得不到回复的来信不曾间断。


“林笛尔,去往密林的使者有消息了吗?”埃尔隆德搁下手中的羽毛笔,淡橙色的灯光勾勒出他俊逸的轮廓,又平添一分柔和。


“卡里麦尔说,瑟兰督伊王自顾不暇,没有闲情管理密林之外的事,实在不行他会让莱格拉斯殿下过来。”


“自顾不暇?密林出了什么事吗?”他微蹙了眉宇,低声道,“改日我亲自造访吧。”


“陛下还说,不欢迎客人,否则……只会有更多麻烦。”


这是毫不留情的拒绝,甚至连委婉的托词都没有,想必是那位不可一世的王亲口所言。

埃尔隆德无奈地撕掉了将未完的书信,没有勉强——“他无所求,我也便不打扰了。”


“那这次会议……”


“可以让卡里麦尔回来了,他有自己的理由。”


黑发的智者直立于窗前,夜幕下的瑞文戴尔静谧安详,美得纤尘不染。


——“愿你安然无恙,吾爱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