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便士月亮

一窗昏晓送流年

【ET】樱落/六

林谷午后的暖阳眉眼倦怠,莱格拉斯带着森林的气息出现在花苑的小径上,颔首抚肩,礼仪周全得毫无瑕疵。


密林王子铂金色的长发飘然而袅,碧蓝空灵的眼眸与他的父亲如出一辙,让埃尔隆德有这么一霎那的恍惚,但面前的精灵温润如玉的浅笑太过柔美——他不是他。


抛去本不该有的杂念,智者正色道:“我代表瑞文戴尔欢迎你的到来,王子殿下。请为你的父亲带去我的问候,以及……不可操劳过度。”


“谢谢领主大人。”莱格拉斯莞尔,“王上一切安好,让我转告您如果没有大事,不必年年遣派使者了。”


得知对方“一切安好”,黑发精灵悬着的心终于放下,恢复了轻松儒雅的神态。


他忘记了那位高高在上的王是多么高傲,绝不会轻易揭露自己的伤痛,即使失去至亲心如刀绞,即使龙息蚀骨昼夜缠身。


北方抗衡黑暗的力量在渐渐流逝,悄无声息。


天际骤然涌现的光亮撕开密林上空笼罩了千年的阴云,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,摧枯拉朽,大地陷落,兽人四散溃逃。


大势已去。


直到零星的刺耳惨叫也消散殆尽,褪去潮水喧哗的森林归于沉寂。


暮雨斜飞,星火阑珊。


长剑砰然坠地,溅起血染的雨水,艳若曼珠沙华。


结束了,终于结束了。


瑟兰督伊似是欣慰地微微一笑,殷红的鲜血却顺着惨白无色的唇角蜿蜒而下,彼时灿若星辉的银眸渐渐涣散,黯然。


“瑟兰……”耳畔轻响沉静温和的声线,恍惚当年,最后联盟之战——瑟兰督伊勉强睁开酸涩的双眼,对上那阔别已久的琥珀色深瞳,岁月如流水般在这沉淀。


无需多言。


“原谅我了么?”末了,他温热的手抚上金发精灵略显瘦削的面颊,后者阖上双目避开他太过柔情的目光,蝶翼般的眼睫投下幽幽倩影。


“都过去了,我早已忘记,你也不必耿耿于怀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