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便士月亮

一窗昏晓送流年

【ET】樱落/三

黎明的号角打破了最后的静谧,木精灵们跟随他们的伟大的王,踏上了注定不归的征途。


朝暮更替,残酷而枯燥的战斗并未随零落的秋叶归于沉寂,黑暗的势力与日俱增,盟军屡屡遭受重创,身心俱疲。


埃尔隆德遥望雨中影影绰绰的孤山,片刻失神,自那晚分别,他便杳无音讯。精灵王子

颀长而高贵的身影挥之不去,他逼迫自己奔走在诺多至高王与人皇的营帐之间,忙碌使他无暇顾及恍惚间瞥见的耀眼浅金。


枯叶落尽,终于,他回来了。


瑟兰督伊走在队伍的最前端,怀抱着曾经不可一世的王者,他的父亲。


精灵王棱角分明的脸庞褪去了最后一丝血色,深可见骨的伤痕遍布,贯穿身体的黑箭宣告着他的陨落——这一刻,空气骤然凝固,精灵,人类,低垂他们骄傲的头颅,在心中为密林王默默地哀悼。


他始终没有看他一眼。


修长得憔悴的身形有些摇摇欲坠。


埃尔隆德不由地想上前扶他一把,但伸出的手在空中犹豫了许久,还是硬生生地收回了——从此刻起,他便是木精灵的王,他要只身撑起整个密林,他不需要旁人的怜悯。


瑟兰督伊保持着一贯的优雅缓然走入王的主帐,一切如旧,物是人非。


遣退侍从后,终于颓然倾倒,麻木过后腿上火辣的刺痛猛然袭来,让他顿感绵软无力。就在触及冰冷的石板的前一刻,他被拥入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,在辨清来人后,瑟兰督伊放弃似的闭上了双目。


“你受伤了。”黑发精灵小心翼翼的划开他晕染了血色的裤腿,狰狞的伤口赫然眼前。


“诺多,从今天起,我是密林的新王——你僭越了。”


“瑟兰……你不必如此。”


“的确,我似乎还没做够王子殿下。可是ada已经走了。”


埃尔隆德不知如何安慰,无言地替他清理包扎好伤口,蜻蜓点水地在金发精灵的眉心落下一吻。


“为什么不来救援?”瑟兰督伊支撑着一旁的权杖站起,缓步至镶饰着鹿角的王座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面前的传令官,冷漠得陌生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”


“尊敬的吉尔加拉德王,他向你隐瞒了消息吧。”


“我相信他不会这么做。”


“而我,凭什么相信你,诺多?”瑟兰督伊倚入王座,合上若冬日寒潭般无温的双眸,拒人以千里之外。


“我确实不值得错信——对不起,瑟兰。”


“好了,走吧……密林不会听命于诺多,希望我们互不干涉……永不相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