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便士月亮

一窗昏晓送流年

【ET】樱落/四

最后的战役打响了,千万生灵一息间化作泡影,诺多至高王陨落,人皇战死疆场——盟军胜了,惨胜。而艾西泽拒绝将魔戒投入末日火山,注定了黑暗的阴翳将再度笼罩中洲大陆。


没有庆功,没有别离,甚至连目光也不曾交汇,他们默默地回到各自残损的国度,默默地背负起本不属于这个年纪的重任。


后来,他们娶妻生子,时光逐渐抚平伤痛,湮没落樱下年轻的他们。


再后来,龙火席卷了密林,埃尔隆德救回了命悬一线的精灵王,却改变不了他永世被龙息梦魇缠绕的命运。


再后来,他决定执笔写信予他,年年如是,而林谷的风语鸟从未带回只言片语。


一次次重逢,一次次狠心离开,又一次次失望。


——“我的殿下,你相信命运吗?”


“我只相信自己……还有你。”


——“我不相信,但不得不信,埃尔隆德。”


耀眼的白色辉煌宛若星光,撕开无垠的黑暗,又在一瞬间支离破碎,星屑散落,铺撒枕边。


埃尔隆德微睁酸涩的双目——回忆太过绵长,恍若隔世。


模糊中母亲的掠影,几乎素未谋面的父亲,仇恨却敬仰的至高王,万念俱灰的妻子……还有,他自始至终不愿承认,不敢面对的,心中的伊人——过往杂糅着痛苦的噩梦,铺天盖地的袭来,猝不及防。


窗前的幽兰随风摇曳,往日儒雅的黑发精灵久久失神。


“领主大人,您感觉如何?”林笛尔毕恭毕敬地立在床边,神色担忧。


“没事……瑟兰督伊王来过吗?我好像看到了他。”


——“不必告诉他我来过。”临走前密林王恰似无心的吩咐,带着不怒自威的王者之风,让林笛尔不敢违逆。


这位年轻的传令官一时不知如何回答,半晌才吞吞吐吐道:“您一直昏睡着——大概……是梦吧。”


善解人意如他也不愿为难下属,便挥手示意他退下,暗忖着对方隐瞒的用意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