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便士月亮

一窗昏晓送流年

【ET】樱落/二

每一个漫漫长夜,他徘徊的身影,他的音容笑貌,萦绕着王孤独的梦。数千年如一日,他以此聊以自慰。


 

瑟兰督伊迫切地渴望见到他,一颦一笑,一言一语,都弥足珍贵。可当温润的黑发精灵真真切切地出现在他面前时,他退却了,没有重逢的热泪盈眶,他们安静得让人窒息,最后,他还是离开了。


 

他不知道如何面对这样陌生的他。


 

时光追溯到最后同盟之战,干戈与鲜血描摹出的七年,恍若一世,值得他们用无尽的生命来缅怀。


 

埃尔隆德记得,彼时的大绿林王子,如月光倾泻的浅金长发,还尚未被沉重的王冠束缚,轻风拂过纷飞翩然,额前纯净的白宝石粲然若暮星,澄澈的冰蓝双眸骄傲而不羁。美好得令维拉也为之赞叹——他注定深陷,万劫不复。


 

但他从未后悔。


 

暮色黯淡,残阳如血,投林的倦鸟,载着夕阳的殷殷血焰归去了——战后短暂的安宁。


 

密林尽头,风度翩翩的倩影由远及近,一抹淡金在晚风中轻轻荡漾。


 

冰凉的长剑不客气地抵上下颔,一如它的主人一般傲然。埃尔隆德优雅地避开,微笑着帮他卸下犹带血污的银甲,温柔得宠溺。


 

“今天怎么这么早,所向披靡,大获全胜吗?”瑟兰督伊挽了个剑花将剑收入鞘中,清灵的眼眸中笑意盈盈。


 

“是你晚了,吾友。”


 

“嗯……也许吧——不能怪我啊,兽人越来越多了。”


 

“损伤怎样?你有没有受伤?”


 

“埃尔隆德,你简直和我ada一模一样。我已经清点过了……不过是愚蠢的怪物,怎么伤得了我?”金发精灵漫不经心地说着。其实他们都知道,一场场战役紧张得不留片刻喘息,沙场之上兵刃无情,命如草芥,并不像言语中的那么轻松。


 

但此时此刻,彼此相依,望着瑰丽的晚霞渐渐融入冥冥暮色,朦胧间勾画出远山青黛的轮廓,足感岁月静好。


 

“王子殿下,战后愿意一顾瑞文戴尔吗?”


 

“我想ada会同意的。”


 

“时时恭迎。”


 

“来幽暗密林住上几月,你不知道西尔凡有多热情,也许你就不想回去了。”


 

“至高王可不会这样放纵我。”


 

“……”


 

最后一夜,星辰还是如此璀璨,年轻的他们,憧憬着虚无缥缈的未来。


 

梦,只能是梦。


 

——“埃尔隆德,等战争胜利,我请你喝酒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3)